新华网 正文
昆明机场“黑”无人机离空中客机仅50米 威胁极大
2017-02-07 16:18:25 来源: 云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5日,云南网报道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连续发生多起无人机非法飞行事件,对飞行安全造成了一定隐患,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2月7日,记者再度从机场了解到,其中一起最严重的无人机非法飞行事件中,无人机离空中客机仅有50-70米,对飞行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昆明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3日期间,机场连续发现4起无人机事件,最严重的1起无人机飞行离空中客机仅50-70米。对此,作为昆明机场净空管理的归口管理部门,飞行区管理中心运行保障部邀请民用机场公安局、集团安全品质管理部、集团机场航务部、昆明机场安全服务管理部、昆明机场航空安全护卫部等单位及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就昆明机场无人机管控措施进行了研讨。

  航空专家介绍,昆明机场的净空保护区范围为距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公里,跑道端外各20公里所组成的1028平方公里的矩形区域。在这个区域,飞机飞行高度低,姿态变化快,一旦遭遇闯入的无人机,很容易发生机毁人亡的重大事故。

  昆明机场表示将加强与局方、各级政府部门的协调联动,从立法、执法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就目前来说,应加强净空巡查力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取无人机举报奖励措施,并由公安、护卫、运保三方形成联动,一旦接报有无人机出现,迅速反应、共同出动、联合执法,将无人机的影响降到最低。(记者 彭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相关新闻
  • 昆明机场发生多起无人机非法飞行事件 公安部门调查
    记者5日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昆明机场)获悉,该机场净空保护区近期连续发生多起无人机非法飞行事件,对飞行安全造成了一定隐患。
    2017-02-05 17:18:43
  • 疑似无人机闯入绵阳机场 致3航班备降成都重庆
    2日晚21时许,一艘航班在四川绵阳机场降落时,在距离地面100多米时,飞机左侧发现疑似无人机,于是立即报告塔台。随即,绵阳机场启动应急预案,所有进出港飞机暂停起降。
    2017-02-03 17:19:20
  • 北京新机场高速起点南二环挪至南四环 2018年底建成
    新规划的北京新机场高速正在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新规划高速“缩”了4公里北京大兴信息网近日发布《关于征求北京新机场高速社会影响公众意见的公告》显示,新机场高速是连接新机场与北京中心城的一条专用高速公路,位于京开高速和京台高速之间,南北走向。
    2016-05-09 00:04:13
新闻评论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2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