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法官协会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强烈谴责报复杀害退休法官的野蛮行径

2017年02月06日 23:32: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罗沙)中国法官协会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6日就广西陆川县法院退休法官傅明生遭报复杀害事件发布声明,对傅明生遇害表示深切哀悼,对受害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对这种残忍、野蛮的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强烈要求对行凶歹徒依法予以严惩。

  声明中说,2017年1月26日,广西陆川县法院退休法官傅明生在其住所遭歹徒龙建才持刀杀害。行凶歹徒是傅明生1994年审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被告,因离婚纠纷一案对傅明生怀恨在心,产生报复心理。

  声明表示,我国宪法规定人民法院行使审判权,法官代表国家依法履行审判权。傅明生虽然不幸罹难,但法治不会向暴力屈服。在依法治国方略指引下,广大法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实履职,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68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