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国产大飞机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首飞”
2017-02-06 15:12: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6日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C919大型客机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首飞”。

C919是中国自主设计研制的国产大型客机,为150座级以上中短程单通道窄体客机,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畅销的空客320系列和波音737系列。

据介绍,C919大型客机在基本完成机载系统安装和主要的静力、系统集成试验后,现已进入“首飞”前的冲刺阶段:全机地面共振试验和模态耦合试验。简单来说,这项试验是用类似于“千斤顶”的空气弹簧把飞机顶到半空。

C919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周良道在受访时说,近期结束的全机2.5g静力试验结果与试验前强度分析高度吻合,表明强健的“骨骼”与机体足以支撑飞机飞行。2.5g静力试验即验证飞机在2.5倍重力下的承载情况。

研制者还向记者讲述了“背后故事”。2009年,中国首款自主研制的支线喷气客机ARJ21新支线飞机在首次进行全机稳定俯仰(2.5g)情况极限载荷静力试验时失利,此后他们经历了长达7个月的攻坚。此次通过飞机结构强度自动化校核平台等创新方法,大大提高了设计和试验的精度与效率。

截至目前,C919大型客机订单数已达到570架,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是C919大型客机的全球首家用户。

记者了解到,中国商飞公司还将在2017年全面启动宽体客机项目,并且实现ARJ21新支线飞机小批生产交付。(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浙江天台一足浴店发生火灾致18人死18人伤
    浙江天台一足浴店发生火灾致18人死18人伤
    青城山石刻被误认"采药超人" 其实叫"大道无为"
    青城山石刻被误认"采药超人" 其实叫"大道无为"
    你随手一扔,也许就毁掉它们的一生!
    你随手一扔,也许就毁掉它们的一生!
    2017年艺考大幕拉开:中戏考点帅哥美女云集
    2017年艺考大幕拉开:中戏考点帅哥美女云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68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