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厕所革命”两年来共完成新改建厕所5万余座
2017-02-04 21:39: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2月4日电(记者 齐中熙)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4日表示,“厕所革命”实施两年来,全国共完成新改建厕所50916座,占厕所革命三年计划(共5.7万座)的89.33%。其中,2016年实际完成28907座,同比增长31.3%。

  共有14个省份实际分别完成1000座以上,其中山东、浙江、广东、湖南实际完成均在1500座以上。

  李金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表示,除数量增加外,厕所质量明显提升。各地紧紧围绕“数量充足、干净无味、管理有效、实用免费”的建设目标,严格落实旅游厕所国家标准,所有新建和改扩建的厕所均达到了A级以上标准。此外,厕所布局更加优化。中西部地区的厕所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旅游公路沿线厕所建设力度加大,乡村厕所建设有了长足发展。总体看,游客如厕投诉明显减少,满意度大幅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西藏推进“厕所革命”
    记者从今年西藏“两会”上了解到,2017年西藏将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投资12亿元在全区完成2000座厕所的建设整治,以改善城乡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及旅游环境。
    2017-01-12 09:44:16
  • 西安推行厕所“所长制”
    记者8日从西安市旅游局获悉,西安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厕所革命”,推行厕所“所长制”。
    2017-01-08 15:56:36
  • 吉林农村掀起“厕所革命”:告别“土坑”用座便
    走进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光东村村民金凤淑的家,打开新改造卫生间的拉门,记者看到,5平方米的卫生间里抽水马桶、热水器、洗脸盆等一应俱全,墙上贴着瓷砖,看上去跟城市楼房的卫生间基本没有差别。
    2016-11-26 22:58:10
新闻评论
    东方白鹳现身福州八一水库湿地
    东方白鹳现身福州八一水库湿地
    布鲁塞尔为“小尿童”开设服装博物馆
    布鲁塞尔为“小尿童”开设服装博物馆
    十里梅花香雪海
    十里梅花香雪海
    震撼!500余名同宗后裔同框拍摄全家福
    震撼!500余名同宗后裔同框拍摄全家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1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