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幼童火车上突发疾病 列车提前33分钟赢得生死时速
2017-02-03 21:10: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2月3日电(记者王贤)3日在恩施开往武昌的K8087次列车上,一名两岁半的男童突发疾病,身体抽搐且恶心呕吐,情况危急。列车长迅速向相关部门联系开辟绿色通道,提前33分钟抵达武昌车站,为抢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武汉客运段K8087次列车长何洪刚介绍,14时许,列车经过应城后,有名两岁半小男孩身体抽搐,恶心呕吐,接近昏厥。他立刻广播寻医,一位护士听到列车广播后迅速赶到现场,对这名男童开展了紧急抢救措施,病情有所缓解,并建议到医院紧急治疗。

  应城站到武昌站中间没有经停站,K8087次列车正点到达武昌站的时间应为15时39分。何洪刚立即向上级报告,希望列车能尽快到达终点站武昌火车站,为抢救小孩赢得宝贵时间。上级部门核实确认后,立即调度指挥,在未影响到其他列车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为这趟列车大开绿灯。

  与此同时,武昌车站迅速联系120救护车,并派专人在武昌车站东广场引导进站。

  15时06分,列车提前33分钟抵达武昌车站。患病男童及家属一行人在武昌车站值班站长引导下,通过快速出站通道,将其送到早已等候在武昌站东广场的救护车上,就近送往医院抢救。目前,这名男童仍在医院观察,已无生命危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千里追踪解救被拐男童——武汉、深圳铁路警方联手破获跨区域拐童案
    自己的孩子夭折,竟想着抱走别人家的孩子“一起过年”。春节期间,武汉、深圳铁路警方联手,成功解救一名被拐男童,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7-01-31 21:39:21
  • 铁警除夕千里解救 12小时寻回被拐男童
    1月27日,武汉火车站,即将踏上归途的小轩轩父子拉着武汉铁路公安处乘务一大队大队长赵伟建合影留恋。 1月27日,武昌火车站,武汉铁路公安处乘务一大队大队长赵伟建怀抱小轩轩,照顾着小家伙。
    2017-01-28 13:49:30
  • 火车驶来,民警冲刺救下3男童
    3名小学生出于好奇跑到铁轨上“寻宝”,正当他们蹲在铁轨上全神贯注地捡东西时,一列火车向他们急速驶来。巡查线路的民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到,将3人救下,此时,他们距离火车只有不到20米。
    2017-01-23 10:13:21
新闻评论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沪深股市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
    沪深股市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40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