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内要闻TOP10:全国两会3月初将在京开幕
2017-02-03 22:0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十三五”国家食品和药品安全规划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情况汇报,更好接受监督推进科学决策;部署建立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通过“十三五”国家食品和药品安全规划,有效保障人民健康福祉。

  会议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汇聚众智、回应民生关切、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

  要闻二 全国两会3月初将在京开幕 欢迎中外记者前来采访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017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办公厅今天宣布,欢迎中外记者届时前来采访。>>

  要闻三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其中,规划目标提出,到2020年,我国安全生产理论体系更加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更加严密,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基本成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体系更加健全,全社会安全文明程度明显提升,事故总量显著减少,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职业病危害防治取得积极进展,安全生产总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要闻四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不少人重新回归忙碌的“上班族”生活。在过去大家休闲的一周里,铁路却一直“有点忙”。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春节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199.3万人次,同比增加421.6万人次,增长8.8%,创下春节假期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创下历史新高的还有单日旅客发送量。2日(正月初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96.6万人次,同比增加63.2万人次,增长6.1%,创下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

  要闻五 最高检:突出打击为“村霸”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

  记者3日从最高检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积极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意见》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决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刑事犯罪,突出打击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

  要闻六 公安部:今年春节期间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21.6%

  记者3日从公安部获悉,节日期间,全国接报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21.6%,全国各地3741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2000多个3A级以上景区秩序井然,未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据介绍,节日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切实加强对商业繁华区、旅游景点、车站码头、大型活动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范,并紧密结合岁末年初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等整治行动。>>

  要闻七 2020年底我国将实现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的《“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提出,到2020年底,我国将实现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

  规划提出,到2020年底,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县城不低于85%,其中东部地区力争达到90%;建制镇达到70%,其中中西部地区力争达到50%;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提前一年完成。>>

  要闻八 A股鸡年首日未能“闻鸡起舞”

  尽管春节期间市场各方对A股鸡年首日充满期待,但3日A股的表现并没如人们预期那般乐观。截至收盘,沪指跌0.60%,收报3140.17点,深成指跌0.47%,收报10004.84点。A股鸡年首日未能“闻鸡起舞”,打破了节前“五连阳”。

  此外,在中国A股“过大年”期间,全球资本市场并不太平。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签证禁令等搅动着国际市场。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时创2017年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欧股收跌逾1%,创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要闻九 中国南极科考队刷新海上最南科考纪录

  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搭乘的“雪龙”号科考船日前行驶到南纬78°41′罗斯海水域。这是“雪龙”号在南半球到达的最高纬度,也刷新了全球科学考察船在南极海域到达的最南纪录。

  罗斯海是南半球最高纬度的边缘海,也是船舶所能到达的地球最南部海域。>>

  要闻十 北京发布“重污染蓝色预警” 预计空气质量4日夜间好转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3日17时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污染物积累明显,北京市空气质量已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提示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建议公众和有关单位积极采取减排措施,减缓污染物积累。

  根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蓝色预警是指预测未来将出现1天“5级重度污染”。蓝色预警启动门槛为,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00-300,换算成PM2.5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称,预计4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市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沪深股市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
    沪深股市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40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