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将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
2017-02-03 17:34: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新西兰外长麦卡利邀请,外交部长王毅将于7日至10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

  陆慷说,王毅此次在中国农历新年伊始访问澳、新,充分表明中方对发展同两国关系的重视。访问期间,王毅将分别同毕晓普举行第四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同麦卡利举行会谈,并会见澳、新两国领导人。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及当前国际地区形势等深入交换意见。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同两国增进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推动中澳、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他说,当前,中澳、中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及各级别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澳自贸协定全面实施,效果良好。中新宣布正式启动双边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今年是中澳、中新建交45周年。中澳、中新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方愿同澳、新方一道,坚持互信、互利原则,认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澳、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40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