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正月十五前我国道路交通仍将在高位运行
2017-02-02 21:59: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王茜)正月十五(2月11日)前,全国道路交通仍将在高位运行。这是记者2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的。

  据介绍,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主要道路仍将持续大客流态势,同时,华北、中东部地区将有两次雨雪天气过程,会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私家车主合理安排行程,自觉抵制疲劳驾驶,面包车、大客车驾驶人和客货运输企业,要自觉守法,拒绝超员、超载违法行为。

  公安部交管局建议,广大驾驶人驾车出行前了解出行信息、规划出行路线,遇到高速公路交通拥挤时,不占用应急车道,配合现场民警指挥疏导,发生仅造成轻微损失的交通事故可通过拍照固定证据后、快速撤离事故现场方式处理,最大限度避免因轻微事故发生二次事故或造成交通拥堵,共同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春运返程高峰来临 主要道路流量上升
    春节长假第六天,全国各地迎来春运返程高峰,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较昨日环比上升14.1%,较去年春运同期上升11.2%。
    2017-02-01 23:25:54
  • 交通运输部: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水上客运安全管理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30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水上客运安全管理。加强对重点海域特别是水上景区、湖区游船的现场监管和值守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把好游船开航关,坚决落实禁止开航措施。
    2017-01-30 16:08:48
  • 春节前三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春节长假前三天,全国公安交警坚守路面一线,抗冰雪、抗严寒、抗雾霾,强化道路秩序管控,严查重点路段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春节前三天,全国道路交通总体有序平稳顺畅,未接报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2017-01-30 10:41:18
新闻评论
    美参院批准蒂勒森出任国务卿
    美参院批准蒂勒森出任国务卿
    “帐篷之城”!电竞大赛选手扎营参赛
    “帐篷之城”!电竞大赛选手扎营参赛
    维和老爸回家过年 勋章竟被军娃这样玩
    维和老爸回家过年 勋章竟被军娃这样玩
    台北国际动漫节开幕
    台北国际动漫节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0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