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气温相对较高 京城冰场提前清场
2017-02-02 08:07:10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气温相对较高 冰场提前清场

  2月1日,什刹海前海区域冰场上有很多人在滑冰,但在薄冰区域围上了护栏。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2月1日,北京什刹海冰场一位老人在冰面上翩翩起舞。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2月1日,北海冰场迎来客流高峰,售票处排起长队。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由于今年温度相对较高,什刹海和北海尽管还有未结冰水面,但在已经结冰的区域游客滑冰热情仍然不减。

  春节假期,北京市区冰场迎来客流高峰。不到中午,什刹海和北海冰场等待购票的游客就已排成长队。而为保证安全,冰场实行限流措施,并根据实时的天气情况进行清场管理。

  冰场购票队伍长达50米

  大年初五,春节假期已过大半。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或是朋友三五结伴外出,去享受假期为数不多的悠闲时光。而北京市区内的冰场无疑是热门人选。

  目前,北京市区内的6家大型冰场颐和园、北海公园、什刹海、陶然亭、紫竹院及植物园等均已开放。昨日,记者来到什刹海和北海冰场。发现不到上午11点,在北海公园冰场的售票窗口前,等候购票的队伍就已长达50米。“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了”,一位已经排到售票窗口、可以买票的游客说道。

  至于买好门票、已经进入冰场的游客,不要排队等候。在北海公园冰场的碰碰车游乐区里,有五个碰碰车在使用中。游乐区门口,只有5、6名游客拿着热饮等候进场。而滑冰区,则有百余名游客正在滑冰。

  在什刹海冰场,数百名游客在用近1.7m高的栅栏围起来的20多万平方米的滑冰区里滑冰。放眼望去,冰面上产生的冰屑像是铺上了一层薄雪,与栅栏外围的冰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为缓解排队压力,什刹海冰场共开放了7个购票窗口。据什刹海冰场宣传负责人杨阳介绍,春节假期,每天都有几百名游客来冰场滑冰。而为保障游客安全,什刹海冰场依据一人10平方米的面积来控制冰场总人数,实行了“出一个进一个”的限流措施。

  同一湖面又滑冰又冬泳

  与常年不同,今年由于气温较高,北京城区6家大型冰场如颐和园、北海公园、什刹海等,直到1月下旬才全部开放,比往年开放的时间相对推迟了3周。

  什刹海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冰层厚度需要达到15厘米。而此前元旦期间北京市区内的冰场迟迟不开放,主要是冰层厚度达不到标准。

  昨日在什刹海和北海冰场,并不是所有湖面都作为冰场开放。据什刹海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满足冰层厚度的地方都用栅栏围了起来。记者也注意到,在滑冰区入口处均挂有提示牌,对于冰层都有标注。如什刹海冰场的冰层是15厘米,北海冰场是16厘米。

  就在冰场里栅栏外围没有结冰的地方,还有市民下水冬泳。郭大爷从去年4月份开始每天都来什刹海游泳。“天气一点点变冷,水也是一点点凉的,所以也没感觉有啥变化。”

  什刹海冰场负责人表示,营业期间工作人员会在冰场上巡视,每天多点多次检测冰层厚度及设施安全性。根据实时天气情况,判断冰场何时开放和清场。记者注意到,昨日北京气温在-9到3摄氏度。什刹海冰场就将清场时间定在下午2点,比售票窗口上贴有的日场清场时间提早了3个半小时。并提示游客因天气原因,注意购票时间。

  什刹海和北海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营业期间滑冰场会在各码头和沿岸设专人看护,并在入口及其他醒目地方贴有“安全须知”提示游客注意安全。(记者 潘佳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