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媒体融合同样要有“根”
2017-02-01 13:30:34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风雪中探访扶贫安置点,记者发回的不仅有文字和照片,还有微视频记录的脱贫致富心声;跨年寒夜里上车厢、下海岛,记者为动漫、H5“装盘”提供了新颖素材。

  借助媒体深度融合的优势,来自基层的第一手、“味道鲜”的新闻产品纷纷传入“中央厨房”,公众从各类媒体终端获取自己喜闻乐见的信息。今年的新春走基层,媒体记者真正成为“全媒型”记者,俯身捕捉劳动者打动人心的故事,讲述大街小巷的年味,充分彰显了“接地气才有生气”的真谛。

  媒体融合重构的是传播形态,再造的是采编流程,但是无论怎样重构、如何再造,真实、及时、客观的新闻特性不会变,“捉活鱼”和“下马看花”的优良传统不能丢。越是媒体融合,越需要目光向下,越离不开奋战一线、“文章带着泥土芬芳”的全媒型人才。紧跟时代节拍、心系群众冷暖,让鲜艳的“媒体融合之花”深深扎根基层沃土中,我们将收获更多“从地里长出来”的新闻人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涨跌互现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涨跌互现
    摘柠檬
    摘柠檬
    设得兰岛圣火节
    设得兰岛圣火节
    古都灯会耀新春
    古都灯会耀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2039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