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财政部将加强脱贫攻坚投入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17-02-01 09:18: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郁琼源、潘晔)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基本民生支出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财政收入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必须更好地统筹民生政策与经济发展,优先保障民生投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通知要求,要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以失业人员、城乡低保户、社会救助人群、受灾群众、特困人员以及优抚对象为重点,积极做好基本民生保障,要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足额安排相关经费。同时,密切关注困难群众数量、困难面以及困难程度的变动,及时增加相关经费预算,切实兜住民生底线,做到应保尽保。

  同时,根据通知内容,要全面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加强对脱贫攻坚的投入保障。支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资产收益扶贫、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加快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着力解决好农村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督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成效。提高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精准度,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集中用于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人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春节假日前四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超2.5亿人次
    春节假日前四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超2.5亿人次
    宠物医院里的忙碌春节
    宠物医院里的忙碌春节
    俄罗斯水下芭蕾福州贺新春
    俄罗斯水下芭蕾福州贺新春
    峨眉山金顶云雾缭绕 佛光再现美轮美奂
    峨眉山金顶云雾缭绕 佛光再现美轮美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