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信号盲区期待“满格幸福”
2017-01-31 16:59: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月31日电(记者向定杰)在西部一些山区,“出门靠走、通信靠喊”已渐渐成为历史,而上网的需求日益迫切。“回家过个年,就要失联十几天”“跟着信号满山跑,发个朋友圈要爬树”“红包点了打不开”……春节期间,这样的吐槽不少。

  据有关部门介绍,消除手机信号盲点,建基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但当下基站建设频遭人们误解。在贵阳市某小区,居民担心基站有辐射,集体要求拆除。

  2017年,贵州提出要基本消除乡镇以上城镇建成区移动网络盲点盲区,新增2800个行政村电信光纤网络全覆盖。

  去年10月,贵州省大数据局还发起“满格活动”,开展盲点盲区大搜索、大排除、大回访,在群众热心参与下,运营商迅速行动,对高速沿线、地下通道、居住密集片区等区域重点突破。截至去年11月,全省已累计解决1100余个盲点盲区及信号弱覆盖问题。

  人们期待今后的新春佳节能够拥有“满格幸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中国联通与多家国际运营商签署互连协议提升漫游品质
    近日,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与电讯盈科环球业务有限公司、和记环球电讯有限公司、中华电信国际集团分别签署了双边IPX(IP交换网络)互连协议,实现中国联通国际公司与这几家公司IPX网络互连,将推动国际漫游服务品质提升。
    2017-01-28 11:23:33
  • 工信部:清理VPN不影响跨国企业正常运营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其中不得自行建立和租用VPN尤其引发关注。工信部24日表示,这“不会影响外贸企业、跨国企业的正常运转”。
    2017-01-25 08:45:06
  • 给外星人“打电话”?科学家拟2018年向太空发信号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准备给外星人“打电话”——从2018年开始将发送信号进入太空,而不是等待外星人联系地球。其实,自射电望远镜发明以来,科学家就试图利用其寻找宇宙中的其它文明,射电望远镜具有“监听”宇宙的功能,可发现遥远宇宙飞船的通讯信号。
    2016-12-28 08:36:06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9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