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省力推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法制化
2017-01-31 15:37: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月31日电(记者 杨静)为加强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的保护,《云南省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办法》于2月1日起施行。

  “良好的气象探测环境是获取准确可靠气象资料的前提和基础。”云南省气象局副局长杨明介绍,实施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办法,是确保气象探测信息准确性、代表性和可比较性及做好气象探测业务工作的关键。对提高气象预测、预报和服务水平,有效防御气象灾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云南省部分气象探测环境受到影响的程度不断加剧,因探测环境遭受破坏而被迫搬迁的气象台站数量逐年增多。在保护办法中,明确了气象台站的迁移的条件,及气象台站探测环境保护的具体范围,避免气象台站迁移的随意性,有利于社会公众参与保护。

  据了解,云南省气象探测设施种类比较齐全,除海洋、船舶气象探测设施和部分用于科研的气象探测设备外,目前国内投入业务运行的气象探测设备基本全部覆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宇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