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通运输部: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水上客运安全管理
2017-01-30 16:08: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赵文君)交通运输部海事局30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水上客运安全管理。加强对重点海域特别是水上景区、湖区游船的现场监管和值守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把好游船开航关,坚决落实禁止开航措施。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对春运水上运输情况的监控分析,国内水上客运呈现集中式、爆发式增长,渤海轮渡等重点区域旅客人流集中,集疏运和安全工作压力大。境内水上旅游人流大幅上升,旅游需求旺盛,西湖等水上景区游客数量密集。

  通知要求全面加强水路安全监管,切实做到“不适航的船舶不投用、不适任的船员不上岗、恶劣的天气不出航”。强化渡口渡船的现场安全监管、落实乡镇船舶安全管理责任、严禁“三无”船舶非法营运、严禁非运输船舶载客。要高度重视冰冻雨雪、大风、大雾等极端恶劣天气对水上安全生产的影响,严格执行春运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道营
相关新闻
  • 交通运输部与马来西亚搜救机构加强联系要求加大搜救力度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得游船失联的消息后,已多次致函马来西亚搜救部门,要求增派搜救力量,加大搜救力度,全力搜寻失踪人员。
    2017-01-30 00:14:45
  • 春节前三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春节长假前三天,全国公安交警坚守路面一线,抗冰雪、抗严寒、抗雾霾,强化道路秩序管控,严查重点路段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春节前三天,全国道路交通总体有序平稳顺畅,未接报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2017-01-30 10:41:18
  • 举报交通违章可免罚应当慎行
    鼓励人们举报交通违章固然可取,但完全可以采取物质奖励或其他奖励方式,而不宜不加论证和研判就盲目地将行政奖励与行政处罚混为一谈,以可免除处罚来诱导人们举报他人,或者奖励举报有功者可享“免罚金牌”。否则,既有违赏罚分明的社会治理原则,又可能导致人们对规则的认知混乱,激发人性之恶,不利于树立规则严肃性和权威性。
    2017-01-26 08:42:14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8112039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