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唐山规划建设京唐产业新城 打造北京非首都疏解集中承载地
2017-01-29 11:06: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月29日电(记者李俊义)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唐山市政府了解到,依托京唐城际铁路,从2017年开始,唐山将在城市已有总规框架内,规划建设多空间、组团式的京唐产业新城,引导京唐同城化发展预期,吸引北京要素聚集。

  2016年12月,总投资449亿元的京唐城际铁路正式开建,建设工期4年,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北京联系唐山的重要通道。

  为了充分发挥京唐城际铁路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的作用,唐山规划建设京唐产业新城。据悉,京唐新城将重点建设唐山站西片区和唐山空港城两大片区。站西片区作为唐山“母城”的外延,将充分利用火车站周边配套设施及国丰钢铁北区去产能腾出的新空间,加快发展商务办公、金融服务、总部经济、研发中试等业态,打造城市经济新载体和吸引投资消费的新热点。唐山空港城片区是最具成长性的产业空间,唐山将发挥交通区位、机场物流特别是半小时通达北京等优势,承接北京人才、技术和产业聚集,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微中心,构建以航空配套、仓储物流、高新技术为重点的全产业链,打造宜业宜创宜居的新型特色小镇。

  唐山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6年唐山谋划实施与京津合作的亿元以上项目263项,完成投资270亿元。其中,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开工项目31个,津冀(芦·汉)协同发展示范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唐山港与天津港合资经营集装箱业务、冀东发展集团与北京金隅股权合作成效显现。曹妃甸职教城一期、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投入使用,安贞、妇产医院在曹妃甸合作办医挂牌开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河北唐山:亿元财政资金奖补钢铁行业去产能
    记者25日从河北省唐山市了解到,为推进钢铁行业去产能,钢铁大市唐山在落实国家、河北省去产能专项奖补资金的同时,今年安排财政配套资金1亿元奖励补助钢铁行业去产能,确保2017年全年压减861万吨钢、933万吨铁产能目标完成。
    2017-01-25 14:48:00
  • 河北唐山“地毯式”清查整治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为了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唐山市自一个月之前开展了一次“地毯式”清查整治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的“人民战争”。
    2017-01-17 15:14:44
  • 河北唐山今年实施200多个京津合作项目
    在产业对接上,唐山抓实京津产业转移、高新技术成果在本市产业化、与京津优势企业开展品牌和股权合作等工作,在合作中加快唐山实体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
    2017-01-06 16:24:46
新闻评论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初一雍和宫7.8万人进香 有人排队26小时
    初一雍和宫7.8万人进香 有人排队26小时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