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金门同放焰火 互送新春祝福
2017-01-28 23:19: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1月28日电(记者付敏)爆竹声中辞旧岁,烟花焰火贺新年。28日晚8时,2017年海峡春节焰火晚会在厦门环岛路黄厝沙滩上演,厦门、金门同时对放焰火。满天的绚丽焰火,透过浅浅的台湾海峡,互相传递新春祝福。

  今年的焰火晚会持续了30分钟,60000多发各式礼花升空绽放。同时,一些焰火还结合了农历鸡年的主题进行设计,比如带有公鸡打鸣的声效。交错变幻的焰火五颜六色,配合着特效花束等高科技表演效果,让整个厦金海域变得绚烂无比,华丽四溢。

  厦门市思明区个私协会台商分会会长黄启璋表示,美丽的焰火代表祝福和希望。

  “我从台北来厦门8年,这是第一次参加。焰火规模,超美。”黄启璋说,“金门厦门门对门,两岸一家亲。祝愿两岸人民幸福安康。”

  据介绍,2017年海峡春节焰火晚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金门县政府共同举办,思明区人民政府、金门县政府交通旅游局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海峡两岸艺术家在金门“乡音唱和”
    21日晚,随着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新编剧目《大稻埕》的上演,2016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暨“乡音之旅”在金门拉开帷幕。
    2016-10-22 08:03:02
  • 第二届两岸成年礼在金门举办
    厦门、龙岩和金门三地300余名中学生2日在金门参加第二届“两岸成年礼”公益文化活动。本届“两岸成年礼”活动以“共习国学、增进友谊、感恩立志、情系中华”为主题。
    2016-10-02 23:39:38
  • 两岸学者在金门研讨科举文化
    金门进士知多少?宋、明、清三朝合计,从宽认定,地小人稀的金门岛出过50位进士。进士人数之多、密度之高,让许多研究中国科举制度的专家学者都不禁感叹金门文风鼎盛。
    2016-09-30 23:20:49
新闻评论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29462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