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即将退役中校:让我再站一次年夜岗
2017-01-28 18:10: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月28日电 题:即将退役中校:让我再站一次年夜岗

  王天德、梁永刚、马令

  27日,除夕,23时45分。陆军第39集团军某机步师营区门前的大红灯笼下,中校唐亮笔挺地站在寒风中的哨位上。

  40岁,唐亮2017年任这个师政治部秘群科科长已满5年,如今在副团职岗位上已属“船到码头车到站”,春节过后即将面临复转。在他眼中,“这已是在军营的最后一个除夕。”

  几天前,唐亮刚刚走上“感动‘头等主力师’新闻人物”颁奖台。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他牵头筹划完成了北部战区陆军精准战备现场会政治工作展示;在干部科长没到位的情况下,主动带队清查了全师干部借占用情况;组织科长住学期间,又挑起组织“两项重大教育”推进会的重担;结合联合实兵演习,深入探索规范了战时政治工作方式方法。这些工作都成为各级公认的精品、亮点。

  这一年来,唐亮还多次奔波军地间,推动驻地军人子女择校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安排35名随军家属就业,协调帮助官兵解决20多起家庭涉法问题。

  2017年春节,师领导特意安排唐亮回江苏老家过年,可他却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心愿——“让我再站一次年夜岗”。

  除夕夜替战士站一班年夜岗,是这个师各级党员干部多年坚持的传统。从毕业至今,扎根于此整整20个年头的唐亮,15个春节都在军营度过,在排长、连长、科长岗位上,已站过9次年夜岗。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夜空被烟火照亮。唐亮向前来接岗的哨兵致以一个标准的军礼……

  此时此刻,在漫长的国防线上,也一定有着许许多多像唐亮一样的哨兵——尽管即将面对离别,仍无怨无悔地坚守着战位。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90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