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闻鸡起舞再写历史新篇章
2017-01-27 19:08: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月27日电 题:闻鸡起舞再写历史新篇章

  新华社记者萧海川 闫祥岭

  辞旧迎新,丁酉鸡年迎面走来。习近平总书记26日在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指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油干。

  回望2016年,收获满满,令人难忘。“十三五”规划实现开门红,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成就令人倍感振奋。

  进入2017年,充满希望,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绘就新的蓝图。新的一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环顾世界,有机遇也有挑战。着眼于“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需要闯关夺隘,砥砺前行。站在民族复兴的关键节点,唯有励精图治、勇于担当,不松劲、不懈怠,方能不负重托、实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在新的一年,只有不断进取,才能过险滩、啃硬骨,进而开拓新的局面,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在新的一年,需要践行新发展理念,让新动能更快成为社会发展的火车头。在新的一年,更要始终不渝“打虎拍蝇”,净化政治生态,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美好的生活,不会凭空产生,而要靠双手来创造。艰苦奋斗始终是伟大民族的宝贵品质。鸡年,寓意着一种活力,一种动力,一种勃然向上的生命力。在这喜迎新春之际,愿每个人都能在这时代洪流中共同奋进,为家庭、社会、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书写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习近平:在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喜迎新春,感到格外高兴。
    2017-01-26 20:03:39
  •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1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
    2017-01-26 21:27:22
  •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国务院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2017-01-26 19:42:56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8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