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推荐贵州梵净山、古泉州(刺桐)史迹申报世遗
2017-01-27 10:50:35 来源: 教育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1月26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致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正式推荐“贵州梵净山”作为2018年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海上丝绸之路最具代表性的港口城市“古泉州(刺桐)史迹”作为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两个项目有望于2018年第42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据了解,中国自1985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迄今已有50处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包括35项文化遗产,11项自然遗产和4项自然和文化混合遗产,总数位居世界第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非遗保护当戒“功利性”
    “我市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00多项,但在现实保护中,文化品质在不断消解,功利性目的越来越突出,甚至‘非遗’的留存、申报乃至保护,都有着强烈的利益驱动。
    2017-01-17 03:51:06
  • 国家非遗项目传承人张旭武创办乐亭大鼓书场
    每当夜幕降临,坐落于河北乐亭县城大钊路的“乐亭大鼓书场”座无虚席,听众全神贯注欣赏着乐亭大鼓“九腔十八调”特色浓郁的文化大餐。该书场创办人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国家非遗项目(乐亭大鼓)省级传承人张旭武。
    2016-12-17 22:21:23
  • 文化部:非遗申报不是商标注册 他国“抢注”说法存误区
    相关阅读“二十四节气”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2016-12-07 17:48:57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8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