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郊奉贤:“你的心愿,我们来帮你实现。”
2017-01-26 10:07: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26日电 题:沪郊奉贤:“你的心愿,我们来帮你实现。”

  新华社记者 李荣

  “我爱画画,我的小梦想就是能够办一个小小的画展。”日前在沪郊奉贤迎新“圆梦行动”现场,9岁女孩刘欣雨在众人面前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很快就有人到她身边,拉着她的手说:“你的心愿,我们来帮你实现。”

  刘欣雨有先天性的高度近视,皮肤还有问题,无法上学。但她很乐观,喜欢画画,画家乡的美景,画家乡人的生活,还画她想象的美好事物。家里挂满了她的作品。她希望有更多人通过画作了解她的家乡、她的乡亲邻里和她心里想的东西。

  她的梦想很快就会实现。镇上已与区里的文化馆联系,打算春节过后就筹备,年中把刘欣雨的画展办起来。

  这是奉贤此次迎新“圆梦行动”中征集到的300多个百姓“微心愿”中的一个。据了解,虽然社会救助保障体系日益成熟和完善,困难群众的“急难愁”问题有了化解机制,但困难群众还有一些“微”追求和梦想需要实现。奉贤搭建起“圆梦行动”平台,就是要把“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结合起来,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心中的“微心愿”。

  “你有梦想,大胆说出来。”这句话,在奉贤的“知名度”已很高。与之相对应,区里去年建成并开通了“圆梦行动”市民梦想收集平台,按照一定的筛选标准,筛选出其中合情合理的市民梦想,并在平台上发布,然后由区域内的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社会单位、机构和企业的爱心人士,根据各自的能力和资源“认领”,大家一起帮忙,把许多市民“藏在心里很长时间”的美好愿望,一一实现。

  专家认为,从百姓的小梦想中,可以了解到社情民意,知道“百姓在想些什么”。同时,由全社会一起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凭一己之力实现不了的梦想,是新型社会共享共治机制的落实途径。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赵宇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8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