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中山市镇政府工作人员酒后身亡 镇长被撤职
2017-01-25 23:27: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月25日电(记者毛一竹)广东省中山市纪委25日通报,该市东凤镇镇领导聚餐致一名政府工作人员酒后身亡,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正处级)黄永前因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宴请,明知党政办采购高档洋酒用于公务接待未予纠正等问题,被中山市纪委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经查,2017年1月3日晚,黄永前和副镇长黄柱洪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宴请,宴请活动导致三人酒精中毒并致其中一人死亡,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黄永前在担任东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明知党政办采购高档洋酒用于公务接待未予纠正,且在公务接待中予以使用,并对党政办向镇属公司转嫁接待费用的行为失察失管,应负主要领导责任。

  纪委认为,黄永前、黄柱洪身为党政领导干部,未带头正风肃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接受宴请并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黄永前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按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对黄柱洪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此外,陈迪坤身为中共党员、东凤镇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廉洁纪律并对抗组织审查,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中山市纪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陈迪坤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经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决定,给予陈迪坤行政撤职处分,按科员安排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61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