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兰州铁路局李建设:铁路供电安全卫士的春运

2017年01月24日 12:50:34 来源: 中国铁路

  春节临近,在归途的列车上,是否有一位铁路人的暖心善举温暖了寒冷的旅途?是否有一位铁路人的爱岗敬业消散了日夜兼程的疲惫?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和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年“寻找春运最美铁路人”宣传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从1月13日至2月底。活动期间,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新媒体平台、《人民铁道》报、人民铁道网将同步开设专题进行人物展播,敬请关注。

  李建设,兰州铁路局银川供电段银川变电检修班工长。十八年来,他在变电检修岗位上先后处理故障100多件,带领职工完成技术创新成果14项,多项成果被运用到实际生产中,为确保供电安全和提高单位经济效益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段、路局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5月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成为宁夏铁路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职工。2016年7月获得全局优秀共产党员标兵。2017年1月获得“感动兰铁.2016年度百名人物”——十大安全功臣。他的人生格言是:安全职责牢记心中,脚踏实地铸就梦想。

  李建设和同事在测量避雷器运行参数

  李建设和同事们在检查电流互感器端子箱

  李建设和同事在使用红外线测温仪对变压器进出线夹进行测量

  李建设在检查牵引变电所后台机运行情况

  李建设在检查变电所馈线保护装置重合闸连片

  李建设在自投试验时与同事用对讲机呼唤应答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7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