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成都铁路局贵阳工务段谢小华 :二十年的工匠精神

2017年01月24日 12:50:34 来源: 中国铁路

  春节临近,在归途的列车上,是否有一位铁路人的暖心善举温暖了寒冷的旅途?是否有一位铁路人的爱岗敬业消散了日夜兼程的疲惫?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和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年“寻找春运最美铁路人”宣传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从1月13日至2月底。活动期间,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新媒体平台、《人民铁道》报、人民铁道网将同步开设专题进行人物展播,敬请关注。

  谢小华,中共党员,是贵阳工务段遵义桥路车间乌江桥路检查工区桥隧工长。1988年参加工作,与乌江大桥相依相守20载,他与他的“乌江奇兵”共同肩负18座桥梁、27座隧道、105座涵洞等桥路设备的检查养护任务——20年,没有丰功,唯有乌江河边的默默坚守;20年,没有伟绩,唯有乌江桥畔的勇敢担当;20年,他把班组当成了自己的家,奔波在管内42公里线路上。时值春运,身为工长的谢小华带领着同事战凝冻抗雪灾、扫崩坍阻落石,全心全意用最忠诚的方式,只为捍卫一辆辆列车的守时与安全!

  谢小华和徒弟王斌查看乌江大桥的排水设备

  谢小华和徒弟王斌检查川黔线乌江铁路大桥钢梁

  谢小华教徒弟如何检查养护乌江大桥

  谢小华正在对桥梁进行养护

  谢小华聚精会神的查看乌江大桥的每一颗螺丝钉

  谢小华和徒弟王斌检查乌江大桥

  谢小华和他的“乌江奇兵”打着火把检查川黔铁路虾子河隧道内线路下方溶洞情况

  谢小华和徒弟王斌打着火把检查溶洞岩壁

  谢小华和同事打着火把查看桥梁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7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