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铁路局:真情温暖回家路—记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临乘一组

2017年01月24日 12:50:33 来源: 中国铁路

  1月13日凌晨2:08分,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临乘一组值乘的北京西-重庆的K4301次旅客列车也踏上了征程。

  图为列车经停新乡站,大批学生旅客返程,列车员安全有序地组织旅客乘降工作。除了要保证每一名乘客的安全,列车员还主动帮助乘客拎行李,让旅客们觉得回家的路程不再遥远,有热情周到的列车员与你相伴。

  K4301次临时旅客列车行至月山——洛阳区间时,列车长吴建军在12车洗漱间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内有现金若干,银行卡若干,车票一张。列车长马上通过广播寻找失主,听到广播后新乡旅客孙行来餐车找到车长,声称自己不慎丢失钱包。经过列车长史天祥核对其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将钱包归还旅客,旅客表示自己没想到钱包能失而复还,十分感谢乘务人员,对列车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精神大加赞扬。

  由于列车全列烧锅炉,列车员要统筹兼顾,春运期间,车上旅客较多,喝水用水次数增多,茶炉烧水速度较慢,用餐时段为满足旅客热水需求,K4301次餐车全体人员积极应对,克服困难,保证旅客可以及时喝到热水,吃上热饭。

  图为K4301次服务员宋小舟认真洗刷、擦拭热水壶,餐车的水壶、餐盘等餐具一定要让旅客看着舒心,用着放心。

  由于旅客较多,车厢中热水供应不过来,服务员张浩及时把热水送到车厢里,让旅客们喝到热水,一碗泡面,却是乘客美味的午餐,赶走旅途的艰辛与劳累。

  餐车长闫焕霞、服务员张浩从餐车打热水到车厢为旅客送水,让旅客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真诚与热情,外面虽是寒冬,来自车厢的温暖却抗拒了严寒,温暖了心灵。

  归乡的人们在路上,无论旅途多么艰辛、坎坷、波折,都要回到自己温馨的港湾,与家人团圆,正是有了铁路人的这份坚守、这份执着、这份热情,才让旅客们觉得回家的路不再那么遥远。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春运临乘一组的全体乘务人员以他们真情的服务赢得了旅客的认可,圆满的完成了K4301/2次首趟值乘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7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