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沈阳铁路局劳模刘晓云:让爱心服务的传承永不停歇

2017年01月24日 12:50:33 来源: 中国铁路

  春节临近,在归途的列车上,是否有一位铁路人的暖心善举温暖了寒冷的旅途?是否有一位铁路人的爱岗敬业消散了日夜兼程的疲惫?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和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年“寻找春运最美铁路人”宣传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从1月13日至2月底。活动期间,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新媒体平台、《人民铁道》报、人民铁道网将同步开设专题进行人物展播,敬请关注。

  刘晓云是沈阳铁路局大连站的一名客运员,在全国闻名的"吕玉霜服务台"负责解答旅客咨询、重点帮扶等工作。她坚持把自己的工作岗位当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理念的重要窗口,做到百问不倒、百答不烦、百求不厌,努力当好待旅客如亲人的温馨使者。

  刘晓云带领工作人员在吕玉霜服务台整理车站各检票口钥匙,便于护送重点旅客进站上车。刘晓云说,自己这是服务的“百宝箱”

  刘晓云工作室成为吕玉霜服务台的扩展和延伸

  刘晓云检查工作室内服务重点旅客时需要的轮椅

  母婴候车区被刘晓云装点得充满了温馨的氛围

  亲人般的热情服务让刘晓云成为旅客最亲切的人

  对待儿童旅客,刘晓云的母爱情结完美绽放

  护送重点旅客进站上车,这对于刘晓云来说是每天常态化工作

  吕玉霜服务台和刘晓云工作室成为大连站服务旅客、展示形象的靓丽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7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