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曹淑敏任江西鹰潭市委书记 刚获科技进步特等奖
2017-01-23 14:22: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江西省鹰潭市全市领导干部会议23日召开,宣布中共江西省委关于鹰潭市委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曹淑敏任鹰潭市委书记。曹淑敏是中国科研战线的领军人物之一,系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公开资料显示,曹淑敏,女,1966年7月出生,汉族,河北束鹿人,199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4月参加工作,全日制教育研究生工学硕士学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系电磁场与微波专业毕业,在职教育研究生管理学博士学历,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专业毕业。

  2016年8月,任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的曹淑敏调入江西省鹰潭市工作,任鹰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当年11月,任江西省鹰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今年1月9日,曹淑敏挂帅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这是国家科技奖中首项由女科学家挂帅摘取的科技进步特等奖。目前,中国TD-LTE用户超过5亿,这一技术的推广应用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也带来了“互联网+”新兴产业的历史机遇。

  江西省鹰潭市地处鹰厦线、浙赣线、皖赣线和沪昆线四条铁路主干线纵横交汇,被誉为“火车拉来的城市”,是信息惠民、智慧城市和电信普遍服务三个国家级试点城市。(记者 王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音乐图刊】回家的路 驿动的心
    【音乐图刊】回家的路 驿动的心
    “小高妹”的春运值守
    “小高妹”的春运值守
    印度安得拉邦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
    印度安得拉邦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
    七彩梦幻“冰世界”
    七彩梦幻“冰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6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