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2016年电梯事故较2015年有明显下降
2017-01-23 12:02: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23日电(记者 周蕊)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副局长贾国栋在沪说,2016年全年,全国共发生电梯事故48起,死亡41人,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均较2015年有明显下降,我国电梯安全运行态势平稳。

  贾国栋在“2017中国(上海)电梯业界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上说,根据测算,截至2016年底,我国的电梯总量在490万台左右,占世界总保有量的三分之一强,比10年前增长了5倍。目前,我国的万台电梯死亡人数和美国等发达国家较为接近,我国电梯总体运行态势平稳。

  截至2016年底,上海在用电梯已突破22万台,成为全球在用电梯最多的城市已经10年有余。目前,上海及周边长三角地区是全球电梯产业最为集中的地区,共有电梯生产企业150家以上,还有电梯配套企业数百家,是全球最大的电梯产业集群;每年生产销售45万台以上电梯,约占到全球年电梯产销量的一半和全国的三分之二。

  作为全球在用电梯最多的城市,上海质监部门介绍,预计在今年内将建成电梯应急处置公共服务平台并投入运行,实现救援服务到位、网络覆盖全市;到2018年,建成上海智慧电梯管理服务平台并逐步构筑安全管理链,纳入平台化管理的电梯在5万台以上;到2020年,建成上海电梯大数据中心并初步形成智慧电梯网,纳入平台化管理电梯在15万台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旧楼装电梯“搭积木”搞定?新型电梯亮相广州老城区
    和加装普通电梯需要开凿电梯井,预留多达十米左右的通道不同,该电梯只需三米宽的通道即可加装,且现场吊装工期很短。
    2017-01-05 07:41:43
  • 山东首部电梯安全法规:困人超30分钟最高罚10万
    针对电梯困人事件频发,《条例》明确,接到电梯困人故障或者事故报告后,30分钟内未赶到现场实施应急救援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2016-11-29 21:48:18
  • 北京:老旧住宅电梯隐患力争两年完成治理
    通过多元投入,恢复直管公房历史风貌;齐抓共管,健全直管公房长效管理机制,努力理顺直管公房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直管公房运营管理及更新改造模式,提升直管公房管理水平。最近,市住建委也提出直管公房的改革意见和下一步适当疏解、就地完善、提高宜居水平为目标的直管公房宜居改造方案。
    2016-11-25 15:16:43
新闻评论
    “小高妹”的春运值守
    “小高妹”的春运值守
    印度安得拉邦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
    印度安得拉邦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
    七彩梦幻“冰世界”
    七彩梦幻“冰世界”
    悼念逝者 墨尔本发生驾车冲撞行人已5人死25伤
    悼念逝者 墨尔本发生驾车冲撞行人已5人死25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67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