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运第一周民航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2017-01-22 15:52: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齐中熙)2017年春运第一周(1月13日—1月19日),全国民航运行总体平稳,国内各航空公司共执行航班6.7万班,同比增长10.7%;累计发送旅客1038.3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可供座位数1333.9万座,同比增长11.6%。

  从本周起,春运民航客流将迎来节前高峰,各航空公司增加运力、改善服务,保障旅客温暖回家。

  数据显示,春运前7天,民航旅客发送量前十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昆明、西安、重庆、杭州和海口,与去年同期相同。十个城市共发送旅客494.1万人次,占全国民航旅客发送总量的47.6%。发送旅客最多的北京和上海分别发送86.3万人次和85.7万人次,共占全国的16.6%。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21日,南航在广州进出港旅客量达到9.7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南航工作人员介绍,广州始发至南京、长沙、沈阳、西安等50余条航线客座率均超过90%,节前机票几近售罄。节后,南航计划2月3至5日共计划增加478班,为返程客流高峰保障做好准备。

  民航局统计,2017年春运期间民航预计将执行航班47万班,投放座位数超7000万个;客运量预计达5830万人次,同比增加10%,增速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排名首位。

  21日上午11点,随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1航站楼的电子地图被点亮,第五届“海航送爱回家”活动宣告正式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21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贫困大学生、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获得海航送出的免费往返机票,赶在新年到来前与家人团聚。

  最近5年来,海航已坚持为贫困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海外勤工俭学留学生、留守儿童、在外务工人员等近800人提供免费往返机票,帮助他们实现春节回家团圆的梦想。

  说到“年味儿”,少不了吃。为了给节日期间乘坐航班的旅客回家的温暖,国航于除夕、初一两天在北京出港配餐为正餐、轻正餐和早餐的航班上为乘客精心准备了年夜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冈比亚前总统贾梅离开冈比亚
    冈比亚前总统贾梅离开冈比亚
    武汉一次性爆破19栋楼
    武汉一次性爆破19栋楼
    驯鹰
    驯鹰
    沙佩科恩斯空难后再出发
    沙佩科恩斯空难后再出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