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9月将在内蒙古召开
2017-01-22 15:49: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侯雪静)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9月上中旬将在我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召开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届时将有来自195个缔约方的正式代表约1400人与会,共商全球防治荒漠化大计。

  张永利说,这次大会的主题是“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主要任务是围绕联合国确立的“到2030年实现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这一重大目标,讨论一系列重大政策性议题,推动形成《公约新战略框架》等5项成果,各缔约国提出本国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的国家自愿目标和行动计划。

  “中国政府申请承办第13次缔约方大会,体现了我国履行荒漠化防治责任和义务的积极态度,表达了我国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全力推进全球荒漠化防治的良好愿望。”张永利说。

  1994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中国作为《公约》缔约国,积极履行《公约》规定的义务,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荒漠化防治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联合国第十七届可持续发展大会指出,中国荒漠化防治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监测结果显示,2014年与2009年相比,全国荒漠化和沙化面积呈现“双减少”,分别减少12120平方公里和9902平方公里。

  张永利说,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我国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防沙治沙道路。为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这个“世界目标”提供了“中国方案”。

  据悉,中国政府对承办这次大会高度重视。国务院专门成立了大会组委会,1月18日召开了第一次组委会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外媒称中国北方荒漠化仍在扩张 国家林业局回应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今日回应“外媒称中国北方的荒漠化仍然在扩张”时表示,治理成效要从两方面来看,一是沙化土地总面积的数字变化,二是沙化土地里不同沙化程度的面积变化。
    2017-01-22 13:14:29
  • 国家林业局:中国荒漠化和沙化程度“双减轻”
    2014年与2009年相比,全国荒漠化和沙化面积呈现“双减少”,分别减少12120平方公里和9902平方公里;荒漠化和沙化程度呈现“双减轻”,均呈现由极重度向轻度转变的良好趋势。
    2017-01-22 11:10:22
  • 从土地的城市化到人的城市化
    今后一二十年中,如果我国城镇化率不断提高,每年将有相当数量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和人口转移到城市,这将带来投资的大幅增长和消费的快速增加,并给城市发展提供多层次的人力资源。因此,城镇化是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引擎。
    2017-01-22 08:27:01
新闻评论
    冈比亚前总统贾梅离开冈比亚
    冈比亚前总统贾梅离开冈比亚
    武汉一次性爆破19栋楼
    武汉一次性爆破19栋楼
    驯鹰
    驯鹰
    沙佩科恩斯空难后再出发
    沙佩科恩斯空难后再出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6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