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市长应勇:“四新”成为上海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2017-01-20 22:31: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社上海1月20日电 (王笈 陈静)上海市人民政府20日举行记者招待会,上海市长应勇此间表示,2016年,上海的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好于预期,未来还将进一步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为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应勇说,根据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2016年,上海GDP增长6.8%,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了8.9%和10%,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全市GDP的比例达到3.8%。

他表示,这些年,上海在培育“四新”经济和新兴产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等领域,经济增长都超过了两位数,有些甚至增长超过20%,这些都是上海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未来,上海将进一步向结构调整要动力,培育新的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能,发挥“四个中心”功能,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外贸增长,促进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这位上海新任市长当天还谈到了将如何进一步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应勇表示,上海是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主体,当前的重点是要集中力量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将依托光子科学和技术、生命科学、纳米技术、类脑智能等大科学设施群,筹建国家实验室,规划建设张江科学城。这些内容将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内容。

应勇说,上海还将建设一批共性技术研发转化的服务平台,建设一批科技创新集聚区,推进杨浦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加强金融支持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并进一步创新人才体制机制,把上海建成高端创新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事业发展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55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