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2017年01月20日 22:05: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关注春运·图片故事)(1)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1月20日,便衣女民警胡希整理自己的乔装装备,准备出勤。

  双肩包、娃娃头、黑框眼镜……打扮成学生模样的胡希穿梭在兰州火车站的旅客人流中,警惕的眼神注视着周边的情况。1984年出生的胡希是兰州铁路公安处兰州车站派出所的一名女民警,从警8年来,胡希练就了一身反扒本领,多次被抽调参加全国铁路公安“铁鹰行动”,跨省区打击流窜犯罪。

  2017年春运开始后,胡希放弃节假日休息,每天穿着便衣,乔装打扮成女学生、农民工、小老板等不同的旅客形象,巡查在兰州火车站案件易发的重点部位,守护着春运旅客的平安。

  胡希的手机里存着几十名经常在兰州火车站附近活动的可疑人员照片,在春运值班日里,要不断在站前广场、检票口、售票厅、候车厅等处巡视,一天下来往往要走上十几公里。

  提起春运期间的紧张工作,胡希说:“因为热爱这个职业,所以不计较付出,看到旅客能平安的从兰州火车站出行,苦和累都不算什么。”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35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