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警察守护善举带来千万元投资
2017-01-20 14:56: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月20日电(于也童)哈尔滨投资商姜连生近日投资2000余万元在沈阳建厂。这样一笔民间投资非因商业利益,而是缘起报恩。“半年前我在沈阳遭遇车祸不幸骨折,若无民警的无私守护,整条腿可能废了。”姜连生说。

  2016年5月3日晚20时,天色黑暗,暴雨如注,从哈尔滨来沈阳考察投资环境的投资商姜连生在铁西区兴华街小北四路附近被一辆小轿车撞飞,在路中间失去意识。“肇事司机虽未逃逸,却一直在车上打电话联系保险公司。双腿剧烈疼痛的我,躺在路中间爬不起来,也没有人管,几乎绝望。”

  “当时我正在返回兴工派出所途中,看到他半躺在积水里,就靠双手支撑着身体,我就估计他可能是腿骨折了。”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兴工派出所民警鲍成见此场景,立刻联系救护车,将警车横停,以防因光线太暗使过往车辆造成二次伤害。鲍成脱下警服,披在姜连生身上为他御寒,自己坐在积着雨水的地上,把姜连生扶坐到自己腿上,直到救护车赶来。

  姜连生说,自己现在腿里还有钢板和钢钉,当时要不是鲍警官,搞不好命都得搭进去。“最让我感动的是,当我问姓名,他只说是一名普通的沈阳警察。要不是我后来执拗地去派出所寻人,都没人知道这件事。”鲍成却认为这事儿很平常,“就算我不是警察,遇到这种事也会这样做,救人是应该的。”

  一次车祸中无私的守护,带来的不仅是多方点赞,更为沈阳带来了一笔千万元的信任投资。“车祸发生之前,我曾经考察了好几个城市,为在哪里投资犹疑不决。鲍成民警在暴雨中的无私守护,让我感受到了沈阳警察的暖心和正直,也让我对这座城市更有安全感。这样的城市无疑是投资的最佳选择。”姜连生感动地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新疆今年计划投资超1.5万亿元加速基础设施建设
    新疆今年将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以上,加速公路、铁路、机场、水利、能源、通信等项目建设,修补经济社会发展中“基础设施滞后”这一最大“短板”,为新疆化解产能过剩、优化经济结构、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挖掘潜力。
    2017-01-20 10:54:34
  • 新三板产品业绩首尾悬殊 投资者无奈延期退出
    短短两年间,新三板资管产品的境地可谓翻天覆地。2015年初,新三板狂飙猛进,各路资本争相进驻“中国版纳斯达克”;时至今日,随着部分两年期产品步入退出期,新三板资管产品的“窘境”才渐渐浮出水面。
    2017-01-20 10:06:49
  • 春节收益不打烊 持“货基”过年成投资者主流选择
    临近春节,A股将进入长达7天的休市,全年收益无休的货币基金重获投资者青睐。以信诚旗下信诚薪金宝与信诚货币为例,该类基金可以同时满足投资者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的需求,让假日理财“既快又稳又准”。
    2017-01-20 09:12:46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5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