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毒品遗落在酒店房间 太原警方顺藤摸瓜摧毁一特大吸贩毒团伙
2017-01-20 14:53: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月20日电(记者胡靖国、孙亮全)毒贩在酒店交易,却将毒品遗落在房间。太原公安局万柏林分局顺藤摸瓜,近日成功摧毁这个特大吸贩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3人,缴获毒品冰毒1.71千克,斩断了一条福建流向山西的贩毒通道。

  2016年7月19日,万柏林辖区某快捷酒店的工作人员在客人退房后例行查房时,在一房间的储物柜内发现了一个遗留的单肩包,包内装有两袋白色可疑物品。酒店随后报警,后经技术部门检验,确定遗留物系冰毒,重约1.71千克。

  在对大量信息和案件线索进行梳理分析后,专案组查明,2016年7月17日中午,贩毒嫌疑人柯某、李某从福建来到太原,入住该酒店,嫌疑人白某于当日深夜入住酒店。7月19日中午,白某退房离开。7月21日,柯某、李某二人退房离开。该三人形迹可疑,通信和活动情况有交集,有重大贩毒嫌疑。

  2016年9月9日至16日,专案组赶赴忻州繁峙县、晋中太谷县和太原市南寒村,将下线贩毒嫌疑人孙某、温某、庄某三人抓获。随后,顺线追踪,先后辗转山西、福建两省多个地市,近日将贩毒犯罪嫌疑人李某、白某、柯某、廖某、李某某、杜某六人抓获,同时抓获4名太原市籍吸毒违法人员高某、何某、董某和周某。

  经查,该贩毒网络的上线为赖某,赖某因容留他人吸毒已先期被福建警方刑事拘留。2016年5月,犯罪嫌疑人李某经柯某介绍,与赖某结识后开始进行贩毒犯罪活动。警方查明,自2016年5月份以来,该团伙累计从福建至太原运输贩卖冰毒60余千克。2016年7月17日中午,犯罪嫌疑人李某、柯某从福建购得毒品后返回太原,入住酒店,随后与犯罪嫌疑人白某取得联系,白某当晚入住酒店。期间,李某将装有1.71千克冰毒的背包放至白某房间储物柜内,但未告知白某。7月19日中午,白某在未告知李某的情况下,退房离开。随后,三人发现背包被遗留在酒店房间,但因害怕被抓和逃避打击,而迅速逃离并更换手机和电话号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5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