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政府要当好服务群众、企业的“店小二”
2017-01-19 07:11:47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记者鲍蔓华)“我今天就能采纳你的意见。”1月17日,浙江省政协全会民建、工商联和经济界联组讨论会场,委员们抢着举手把身边的发现感想与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深度交流。

“在高等教育投资上,我们深感不足,跟广东、江苏相比我们差距很大,既有投入不足的问题也有体制机制问题,希望省长能够高度重视高等教育,要重视和加大高等教育投入。建议省委、省政府在安排各高校领导的时候尽量更多考虑专业特性和岗位长久性。”钱水土委员直言不讳的建议迎来了车俊的认真作答。“重视高等教育,高校的问题,这在相当范围内是有共识的,省委、省政府在研究2017年工作时,也考虑了加大重点高校、重点学科支持力度,但报告中没有你提到的建议那么细,我今天就可以采纳你的意见。”

防范金融风险和房地产泡沫是经济界委员关注热议的话题,戴方国委员希望“保障房”政策要进一步考量,减少人为干预,让市场说了算。来自银行业的陈石委员认为报告中2017年房地产政策“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表述非常到位,切中要害。下一步,要降低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政策要避免两头摆。另外,对于优秀企业的工业用地,还是要给予适当优惠。

“在落实报告的过程中,我们会对委员的建议进行梳理,在今后工作中予以吸纳和采用。今天在座的企业家发言,既讲问题也讲发展,信心满满。只要浙江的企业能健康发展,企业家有信心,浙江的经济一定能发展。”车俊为浙江企业家的自信感到高兴。“为确保浙江经济持续平稳发展,作为政府,无疑要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努力当好店小二,让每一位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发展,让企业和群众过上好日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正式交付使用
    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正式交付使用
    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
    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举行综合科目演练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举行综合科目演练
    重高机枪夕阳下射击场景美如画
    重高机枪夕阳下射击场景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53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