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助力微电影产业良性发展
2017-01-19 06:50:57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李锦云、梁捷)中国微电影微视频版权大会18日在京举行。会上发布并上线了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夏微影文化传媒中心等共同打造的微电影微视频区块链版权(交易)服务平台。

作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DCI(数字版权唯一标识符)体系的应用示范,该平台依托区块链信息技术打造,集版权登记、运营交易、数据监测、稳定安全存储、全网搜索、收益结算为一体。通过保护版权所有者的权益,使创意和创作得到合理的回报,进而激发持续的创作热情,生产更多优秀的作品,不断满足大众需求,从而构建微电影商业模式,使微电影行业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推动微电影产业发展。

大会还就微电影微视频的版权保护和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研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邹建华,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司司长罗建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视协微电影学会会长、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高峰等分别以“微电影微视频的版权价值保护”“微电影微视频为信息传播升级”“微电影微视频的内容监管”“微电影微视频产业的未来”“微电影微视频的艺术动力”为题进行了发言。

大会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搜索、华夏微影文化传媒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正式交付使用
    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正式交付使用
    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
    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举行综合科目演练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举行综合科目演练
    重高机枪夕阳下射击场景美如画
    重高机枪夕阳下射击场景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52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