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风清气正 从家出发——“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网络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2017-01-19 21:58: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黄小希)“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网络宣传活动19日在京举办,通过展示家风故事、家规家训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清廉从政和廉洁齐家有机结合,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助推好的党风和政风。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在家风建设中的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2016年,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全国妇联共同发起并组织开展了“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此次网络宣传活动是在过去一年经验基础上的延续深化。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以来,活动的范围不断扩大、载体不断创新,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收到一定成效。例如,截至目前,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共收到中央国家机关各个部委上报的600多篇关于家规家训的文章和35个家庭主题日优秀案例。

  19日的活动现场,一个个“最美家庭”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故事,给人以启示。“孝亲敬上,齐家教子,睦邻正理,仁让自强”“窗明几净亮堂敬祖,智慧勤奋修养后人”……活动中征集的家训也在现场得到朗诵。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表示,家庭是妇联工作的传统优势领域,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是妇联组织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下一步,全国妇联将和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一起,持之以恒抓好“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为反腐倡廉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7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