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介18部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2017-01-19 19:34: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史竞男、施雨岑)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2016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19日公布了推介作品名单。《南方有乔木》《大荒洼》《锋刺》《百年家书》《我们》等18部原创佳作获推介。

  这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继2015年后,再次向公众推介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建了权威评审专家队伍,由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担任评委会主任,并委托新华网成立推介活动组委会,秉持“国家规格、政府标尺、网络特质、大众审美”的评选原则,在12个省区市41家网站选送的285部作品中,最终遴选出18部作品。

  据统计,我国网络文学发展迅速,用户规模超过3亿,日更新文字量1.5亿。国内市场份额前30位的重点网络文学网站原创作品总量多达1000多万种,每年新增近200万种。截至2015年12月,由网络文学原创作品转化出版图书5202部,改编电影515部,改编游戏201部,改编动漫130部。

  据本次推介活动评委会介绍,网络文学借技术与资本之力,衍生出泛娱乐领域多种形态,展示出巨大发展潜力,但良莠不齐的现象依然存在。评审推出网络文学“经典”作品,希望通过示范效应,引导网络文学推出更多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精品佳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从莫言到曹文轩——中国文学迈向“可持续输出”
    短短几年光景,中国作家频频走上世界文坛的最高领奖台,打入欧美主流文学市场。“一带一路”倡议引领,国家工程助力,借由中国优秀作家群体之笔,中国文学在全球迈向“可持续输出”。
    2016-12-28 13:44:11
  • 反腐道路上的“文学灯塔”:他们为何关注反腐题材
    刚刚闭幕不久的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文学界、艺术界的一次盛会。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与会代表均提及,自己之所以关注反腐题材,是因为文学肩负着推动社会发展的神圣使命 
    2016-12-12 08:44:11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4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