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建议日持错误史观者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找回良知
2017-01-19 18:31: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孙辰茜)针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就日酒店拒撤右翼书籍的表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表示,建议日本国内那些顽固坚持错误历史观的人到中国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找回他们的良知。

  据报道,日本APA酒店在客房中放置了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存在的右翼书籍,并拒绝撤回。对此,菅义伟18日称,过去的不幸历史不应该成为过度关注的焦点。

  “我想说,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华春莹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

  “建议日本国内那些顽固坚持错误历史观的人到中国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找回他们的良知。”她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南京“共享单车”被拖走续:被收车企业已去管理部门协商
    南京新街口管委会对新街口地区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目前500多辆被收的单车被集中统一保管。
    2017-01-18 20:24:59
  • 南京房地产用地将收放并举 增加高价值区域宅地供应
    记者16日获悉,新近拟定的《南京市“十三五”国土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中,提出收放并举把控房地产用地供给,增加土地价值显现区域的商品住宅用地投放规模,适度控制市场不成熟区域住宅用地上市量,同时对商业办公类用地实行对接需求的精准投入。根据这份规划的统计数据,南京全市建设用地总面积从2010年的约17.58万公顷增加到2015年的18.64万公顷,年均增加约2128公顷,年均增长率超过1%。
    2017-01-18 20:24:59
  •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回应日本酒店放置右翼书籍
    针对日本APA酒店在酒店内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史的右翼书籍一事,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8日发表声明予以批驳。
    2017-01-18 16:16:37
新闻评论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47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