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为医疗资源下沉“定指标” 患者家门口有名医“驻点”
2017-01-19 10:5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月19日电(记者 岳德亮)家住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的柳大爷,以往经常要跑区里、市里的医院看病。如今,在家门口的卫生院就有主任中医师定期坐诊。“现在卫生院有上级医院的专家坐诊,不仅方便,费用也省了很多。”柳大爷说。

  为了破解城乡卫生资源不均衡这一长期存在的问题,2013年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决定,在全省卫生系统全面铺开城市医院与基层医院合作办医,推进“双下沉、两提升”,把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

  记者了解到,2017年浙江省将深化医药卫生改革,努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深入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医学人才下沉、城市医院下沉,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群众满意率),确保每家三甲综合医院与2家以上县级医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每个县市每天有三甲医院派驻的不少于10名副高以上职称医师在县级医院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沈阳建设“智慧医院”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沈阳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智慧医院”缓解看病难,并通过提供远程会诊,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和下沉。
    2016-12-23 08:28:18
  • 甘肃省分级诊疗初步实现医生、患者、基金“三下沉”
    经过两年运行实施后的数据显示,甘肃省推进分级诊疗效果明显,初步实现了医生、患者、基金“三下沉”。
    2016-05-06 23:17:51
  • 引导医疗资源下沉宜堵疏结合
    靠什么把患者引导到社区医院就诊呢?最根本的,还是各种医疗资源的下沉,特别是通过政策引导,提高待遇,让好的医生“沉”下去,有了好的治疗效果,患者自然会前往就医。但细究起来,这两个目标似有互相抵牾之处,通过限制大医院输液,引导患者前往社区医院就医。
    2015-11-17 16:10:32
新闻评论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