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影视剧也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2017-01-18 07:31:52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记者刘彤)

针对屡屡发生的影视作品侵权事件,在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王浙滨委员表示,在这些影视作品侵权案中,大多存在“侵权成本低、维权成本高”问题,甚至有侵权者在官司败诉后依然不黑反红、名利双收。编剧们面对制片公司人人自危,成为防不胜防的弱势群体。长此以往,不利于影视剧行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制片人和编剧,王浙滨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力度保护原创,严惩侵权。她建议在备案立项、确立原创编剧的授权书上严格把控,不能让剧本带有侵权行为而投入摄制,让侵权作品扩散到社会。对法院终审已经判决侵权的机构和侵权者,依法对违法作品,采取行政行为,如禁止播放、吊销影片许可证等。王浙滨还建议,对法院终审已经判决侵权的机构和侵权者,政府有关部门、学会团体,应该将其列入黑名单,根据侵权程度,罚令其3年或5年,像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的足球运动员一样罚下场,像涉毒涉黄的演艺人员,不得投入拍摄新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5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