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兰州铁路局:“老先进”的铁路春运新征程

2017年01月18日 19:32:47 来源: 中国铁路

  唐静,女,汉族,兰州铁路局银川车站客运值班员、班组党支部书记,参加工作22年来,她始终坚持把最美的笑脸献给旅客,把最热的真情献给工作,先后收到旅客表扬信76封、留言千余条,用真诚付出换取了广大旅客对车站客运服务工作的赞誉。2012年唐静所在班组被授予全局先进班组,2013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是一名铁路行业的“老先进”。

  作为班组长,唐静不仅在工作中心思细密,在钻研业务知识上也毫不含糊。2011年12月新客站投入运营以后,面对新站舍、新设备、新技术,唐静带头在熟悉设备性能上早一步,在掌握新客站服务技能上先一步,在规范新工作流程上快一步。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以一名普通旅客的身份亲自体验从购票、进站、候车到出站的每一个作业环节旅客对车站的需求,在班后组织大家讨论细化和补充作业流程与服务内容,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创建并推广了客运服务微笑露一点、动作快一点、效率高一点、理由少一点、解答细一点、卫生好一点的“六个一点”标准化作业流程。2016年春运,唐静所在班组做好人好事524件,收到感谢信20封,锦旗4面。

  2017年1月13日,唐静和她班组的同事们又踏上了2017年铁路春运的新征程。

  上岗前唐静帮助班组同事整理着装。

  唐静在候车大厅服务中心进行现场巡视。

  唐静对急救小药箱备品进行核对检查。

  唐静在检票口为旅客检票。

  唐静在电梯口提示引导旅客。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3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