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太原铁路局“快板乘警”史恩礼:用快乐陪伴旅客回家路

2017年01月18日 19:32:46 来源: 中国铁路

  春节临近,在归途的列车上,是否有一位铁路人的暖心善举温暖了寒冷的旅途?是否有一位铁路人的爱岗敬业消散了日夜兼程的疲惫?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和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年“寻找春运最美铁路人”宣传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从1月13日至2月底。活动期间,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新媒体平台、《人民铁道》报、人民铁道网将同步开设专题进行人物展播,敬请关注。

  太原市铁路乘警支队乘警史恩礼打着快板开始了2017年春运的第一趟巡逻。组织疏导客流、检查乘客行李、关照特需旅客,一到工作岗位史恩礼仿佛瞬间年轻了十几岁。“安全乘车五提示”“火车小偷十模样”……清脆的快板伴着乘客们的掌声响了起来。史恩礼将防盗等知识融入自编的快板小段中,让旅客在欢笑声中提高防范意识。从绿皮车到动车,20多年来,史恩礼在旅途中用快板搭起一座警民连心桥。目前,他已经编写4类70多段幽默实用的快板词,总计超过5万字。2013年,以他名字命名的”恩礼治安服务法”被评为太原铁路局十大客运服务品牌。史恩礼希望在退休前多培养几名新人,让旅客们总能听到欢乐的快板声。

  史恩礼(中)在4616次列车上用快板为旅客宣讲防盗知识。

  史恩礼在太原站等待最后几名旅客下车。

  史恩礼(左)和4616次列车二组乘务员检查旅客行李。

  史恩礼(前左)在4616次列车上用快板为旅客宣讲防盗知识。

  在太原的家中,史恩礼在老伴的帮助下佩戴警服袖标。

  在太原的家中,史恩礼出发前整理自己的乘务箱。

  史恩礼在忻州站向驻地乘警敬礼。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3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