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旅客突发急病列车临时停车开启生命通道
2017-01-18 18:54: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月18日电(记者王贤)由昆明至南阳的K474次列车17日18时56分在湖北当阳火车站突然停了下来,一辆早已在站台等候的救护车稍后向当阳市人民医院疾驶而去。这列火车原本不会在这里停靠,为让一名突发急病的旅客得到及时医治,列车在这里临时停车。

  原来,家住河南省南阳的贾先生一家乘坐K474次列车返乡过年。谁知途中他突然感到腹部疼痛,脸色苍白,捂着肚子在地下打滚。此时列车离下一个停靠站荆门还需要40分钟,而贾先生的肚子却越来越痛,汗从额头上不停往下流。

  K474次列车长迅速向上级汇报,调度员下达调度命令:K474次列车在当阳站停靠1分钟。正在当班的当阳车站值班员刘涛接到调度命令后,第一时间通知干部张保国和客运值班员穆佟做好准备,迅速联系120急救车在车站出站口等待。

  18时56分,K474次列车在当阳站停妥后,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接车客运员和医务人员拿着担架疾步登上列车,迅速将病人转移至出站口救护车上。

  10分钟后,贾先生被送到当阳市人民医院急诊室。在一旁的客运值班员穆佟、刘金豹主动为他办理好挂号、取药等一切手续。贾先生被诊断为肾结石,通过治疗病情明显得到控制,他们反复要求出院回家。当阳站帮助贾先生一家办理了乘坐K1886次到襄阳转乘K1168次回南阳的改签手续,并与列车长办理了重点旅客移交。

  临走时,贾先生的妻子紧紧握住穆佟的手说:“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39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