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国家发改委与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7-01-18 18:32: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月17日电(记者刘洪德 王雪)16日,正在埃及访问的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代表团在位于开罗十月六日城的“智慧村”与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共同举办中埃“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合作圆桌会,并签署关于加强“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合作促进信息互联互通的谅解备忘录。

  中方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圆桌会上致辞说,中埃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埃投资不断提高,为埃及创造了大量发展机遇和就业岗位,为埃及经济复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李朴民强调,国家发改委愿与埃方共同开拓“网上丝绸之路”这一合作新领域,通过进一步加强双方政策沟通对接、重大项目对接和双边城市对接,推动两国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开启中埃面向数字经济的美好未来。

  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亚西尔·卡迪在会上表示,此次与中国国家发改委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埃中两国电子商务项目、投资资讯服务、信息技术交流及双边城市对接等方面合作,中国在信息技术的应用发展方面有不少宝贵的成功经验,相信埃中两国该领域合作将结出更多硕果。

  国家发改委与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随后还一同举办了中埃“网上丝绸之路”合作论坛,中埃两国信息技术领域相关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国家发改委代表团16日还与埃及环境保护部签署了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物资赠送的谅解备忘录补充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3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