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7万余个灯笼中国结等装饰节日北京
2017-01-18 09:21: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关桂峰)鸡年春节临近,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春节北京将布置各式灯笼、中国结等装饰共计17万余个,为历年最多。届时北京居民、来京游客将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气氛。

  今年春节北京景观布置以“欢乐祥和、喜庆热烈”为主题,突出做好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前三门大街、中轴路、府右街、正义路等主要大街;新城建成区;公园庙会、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商业场所等地的景观布置。

  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统计,北京还将布置树挂彩灯110万平方米,夜景灯带30万平方米,景观小品150多处。

  今年春节,天安门城楼将悬挂红灯笼,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建筑插挂红旗,并开启松树彩灯等景观照明设施。长安街建国门桥至东单、西单至复兴门桥之间的道路两侧路灯将悬挂中国结灯饰,东单至西单之间(除南池子至南长街段)道路两侧华灯灯杆将悬挂灯笼灯饰。

  北京市各区也将通过灯笼、中国结、装饰小品、盆景插花、景观照明等形式,打造各具特色的景观。同时,加大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的利用,重点突出夜景的营造,形成交相辉映、流光溢彩的昼夜城市景观,为市民增添喜庆热闹的年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北京多家快递开启休假模式 春节期间受影响是常态
    春节临近,北京多家快递开启休假模式。近日,记者从北京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大多数快递公司已陆续暂停收寄服务,寄快递需“年后见”。少数春节期间正常收件,但时效会受影响。至于节后恢复日期,一般到农历正月初七以后,有的要到正月十五。
    2017-01-18 09:05:53
  • 春节前“菜篮子”产品价格呈现季节性上涨 节后将回落
    距离春节假期越来越近,筹划年夜饭的人们也开始密切关注“菜篮子”走势。“预计春节前主要‘菜篮子’产品价格将会继续季节性上涨,春节后将季节性回落”,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供给总量相对宽松的大背景下,2017年我国农产品市场运行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2017-01-18 07:09:27
  • 春节、国庆中国人最爱去哪玩?乡村旅游受青睐
    春节、国庆长假期间中国人都爱去哪里旅游?暑期中国哪些城市是最佳避暑胜地?什么方式的旅游最受欢迎?17日在北京发布的一则绿皮书对上述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2017-01-17 17:14:46
新闻评论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3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