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食药监总局:“雾霾克星”制氧机等系虚假宣传
2017-01-17 22:20:05 来源: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购买自用医疗器械产品的消费警示

  近期,一些不法商贩在网络上以“雾霾克星”“净化雾霾”等为噱头对部分医疗器械产品进行虚假宣传,并借“雾霾天气”非法销售制氧机、便携式氧气呼吸器等产品,误导消费者,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为保护消费者切身利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醒消费者:

  生产经营医疗器械产品须依法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或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或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或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网络销售医疗器械产品的经营企业还应当具备《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消费者应在具有合法资质的企业购买自用医疗器械产品,并认真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按说明书的要求正确使用。目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批准的制氧机、便携式氧气呼吸器等产品,其适用范围主要是供缺氧人群给氧用。消费者所购医疗器械产品的相关信息可以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www.cfda.gov.cn)“公众查询”栏目进行查询。如发现违法违规现象,请尽快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31。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安监总局暗查河北煤矿:重大违法违规未有效遏制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日前,安监总局暗查暗访组抽查了河北省张家口宣东、西细庄、冀鑫、鑫发煤矿一井等4个煤矿,发现矿井安全设施不完善、运行不正常,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2017-01-17 16:21:14
  • 河北唐山“地毯式”清查整治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为了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唐山市自一个月之前开展了一次“地毯式”清查整治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的“人民战争”。
    2017-01-17 15:14:44
  • 华北东北等地出现轻雾或霾 河北山西等地有重污染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及陕西等地出现轻雾或霾天气;并伴有轻到中度污染,河北中南部、山西、陕西中部等地有重度污染。北京城区空气质量为良或有轻度污染。
    2017-01-16 07:45:30
新闻评论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法国雪景
    法国雪景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3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