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脱贫攻坚接受“国家检验”
2017-01-17 14:54: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月17日电(记者郭强)记者从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获悉,国家正通过省际交叉考核和第三方评估的方式对江西脱贫攻坚进行检验。

  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介绍说,2017年是国家对扶贫开发省级党委和政府考核评估的第一年,对各地脱贫攻坚的“检验”采取了省际交叉考核和第三方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国家到江西省开展省际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则委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组织专家评估团队开展。

  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开展省际交叉考核和第三方评估,旨在全面反映各地脱贫攻坚进展和成效,确保贫困对象识别和退出精准,贫困人口对帮扶措施和成效满意;同时,充分挖掘各地优秀经验和先进典型,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对于持续深化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江西今年将完成70万人脱贫
    记者从16日召开的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江西将完成70万人脱贫,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注重精神脱贫,决不“养懒汉”。
    2017-01-16 20:50:44
  • 山西省2017年将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66万人
    2017年,全省要深入实施特色农业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和电商扶贫,确保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66万人,完成14个贫困县摘帽,2270个贫困村有序退出,完成12万贫困人口易地搬迁和3万人同步搬迁。
    2017-01-15 18:07:13
  • 陕西2017年将实现88.5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7年,陕西将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推进脱贫攻坚,统筹推进脱贫、避灾、生态等移民搬迁,建设移民搬迁安置住房21.3万套,完成建档立卡异地扶贫搬迁18万户、避灾生态搬迁4.2万户。
    2017-01-15 15:32:24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2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