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宁国:实施“三点法”加强公务员年度考核
2017-01-16 11:11:25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公务员考核是公务员管理工作的基础性环节,是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对公务员进行日常管理的重要手段。安徽省宁国市积极探索公务员考核办法,紧紧抓住公务员考核工作的关键环节,以平时考核为重点,深入研究,强化指导,积极采用“三点法”考核方式,扎实推动考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创新考核方式,找准考核“关键点”。在平时考核中,各单位“横向比服务,纵向比创新,同一部门比业绩,同一职级比管理,形成了一部门一特色,一科室一方法,灵活多样的平时考核管理模式。找准考核的关键点,以平时考核为依据,加强对公务员在日常工作中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管理。

挖掘考核潜力,注重“结合点”。找准公务员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和各项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注重“五个结合”,即把公务员平时考核与公务员素质提升培训、党员民主测评、乡镇目标责任管理、单位业务工作目标和部门队伍建设相结合,促使考核内容更加科学合理。

注重考核细节,激活“动力点”。年度考核和平时考核不搞一刀切。各单位根据各自业务特点,在平时考核中比服务、比业绩、比作风。窗口部门采取“群众监督平时考核法”,对影响公务员整体形象的行为实行“零容忍”,使考核结果的运用达到“1+1>2”的效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48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