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安交管部门发布春节出行预测报告 初六高速最堵
2017-01-16 22:03:11 来源: 法制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正值春运进行时,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全国近50家公安交管部门近日联合高德地图发布了《2017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本次报告涵盖全国18个省(直辖市)及30个城市相关内容,将往年春运交通大数据与今年春运实际情况相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权威的出行指南。

  预测报告显示,春运期间全国高速拥堵呈“凸”型趋势,节前回家的高峰期在腊月廿二与廿六之间。节后返程高峰期是初五、初六和初七(上班第一日),其中正月初六为全国高速拥堵最高峰,而从正月初八(上班第二日)开始全国高速拥堵下降并逐渐恢复到平日拥堵程度。

  整体来看,春节期间是全国各城市全年交通最畅通时段,城市道路交通处于良好状态。流动人口多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春节期间交通缓解最大,全天拥堵延时指数全国最低。相比而言,三四线城市缓解较小。与节前一个月的城市全天拥堵延时指数相比,春节期间一线城市全天拥堵延时指数降低30%,三四线城市降低15%左右。

  据悉,本次报告将全国多个省、市级公安交管部门的权威数据与高德地图的交通、位置和POI大数据充分融合,结合100个全国主要城市的历史数据,对2017春节期间出行情况进行了大数据预测。高德地图已经连续4年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不仅有年度、季度分析报告,还有各城市的月报、周报、日报和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涵盖全国百个城市。(记者刘子阳)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2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