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今年将完成70万人脱贫
2017-01-16 20:50: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月16日电(记者赖星)记者从16日召开的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江西将完成70万人脱贫,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注重精神脱贫,决不“养懒汉”。

  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江西省提出,要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大力推进产业脱贫,因地制宜培育一批能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有序实施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确保搬迁户愿意搬、能就业、有收入。严格做好兜底保障脱贫,统筹推进健康、教育等脱贫工作。全面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政策,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江西省表示,将对精准脱贫和摘帽贫困县进行严格评估考核、严格验收,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与此同时,深入开展结对帮扶,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注重精神脱贫,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决不“养懒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脱贫攻坚进行时——云南墨江哈尼族群众的生活新篇章
    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是我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当地山区半山区占99.8%,是典型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2017-01-16 16:07:30
  • 从“我想脱贫”到“我能脱贫”
    这点在贫困户樊冬平脱贫的故事中再次体现。在政府和第一书记王小龙的帮扶下,樊冬平学会了养蜂技能,找到了脱贫的路径,更重要的是重新拾起了脱贫的信心,从“我想脱贫”转变为“我能脱贫”。
    2017-01-16 08:10:31
  • 山西省2017年将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66万人
    2017年,全省要深入实施特色农业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和电商扶贫,确保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66万人,完成14个贫困县摘帽,2270个贫困村有序退出,完成12万贫困人口易地搬迁和3万人同步搬迁。
    2017-01-15 18:07:13
新闻评论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23078